首页新闻

学(协)会动态 LEARN TO DYNAMIC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新闻-> 学(协)会动态

湖北省医师协会致全省广大医务工作者的慰问信

 

全省广大医务工作者:

在全省上下满怀信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我们迎来了第五个中国医师节。在此,湖北省医师协会谨向大家致以节日祝贺和崇高敬意!对大家为我省卫生健康事业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心向党,砥砺五载创佳绩。中国医师节设立以来的五年,是全省卫生健康事业再上新台阶的五年。五年来,全省卫生健康系统矢志不渝护佑人民健康,大力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新时代崇高职业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着力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加快建设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推进湖北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奠定坚实健康基础。这些成绩的背后,是全省广大医务工作者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临危不惧、义无反顾,前赴后继投身抗疫斗争的无私与无畏;是长期以来坚守岗位、救死扶伤,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所付出的努力与血汗。

踔厉奋进,赋能蓄力谱新篇。今年31日《医师法》正式施行,为新时代医师队伍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法治保障。《医师法》专设保障措施章节,将关心关爱医务人员的务实举措上升为法律制度,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广大医务工作者的深切关怀和殷殷厚望。全省广大医务工作者要珍惜党和人民给予我们的特殊荣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党同心、与党同行,修医德、行仁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切实担负起推动健康湖北建设、增进人民健康福祉的光荣使命,努力开创我省卫生健康事业新局面。

习近平总书记在武汉考察时指出,当前,疫情还没有见底,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还很大。坚持就是胜利。希望全省广大医务工作者继续秉持初心、勇担使命,为做好疫情防控和守护人民健康安全再立新功。省医师协会将以有力举措和实际行动营造尊医重卫浓厚氛围始终做全省广大医务工作者的坚强后盾。

祝全省广大医务工作者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