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会 PHARMACEUTICAL ASSOCIATIO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相关学(协)会-> 药学会

湖北省药学会第十三届理事会第三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纪要

 

 

2023228湖北省药学会第十三届理事会第三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在武汉召开。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湖北省药学会理事长邓小川同志出席会议并作讲话,省药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潘旭初同志介绍了省药学会历史沿革和新的工作要求,各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分别交流了年度工作计划,讨论研究了学会相关事宜。会议由省药学会副理事长向清同志主持,现纪要如下:

会议认为,湖北省药学会在湖北省民政厅、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湖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领导下,在理事会的共同努力下,紧紧依靠全省专家教授和广大会员,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全省药学工作者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守岗位,担当作为,在药品研发、生产、流通、使用和监督管理等各条战线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保障了人民生命的安全和医药经济的快速恢复和发展,通过线上线下的学术活动达到了传播医药知识、交流学术成果、培养药学人才、开展培训与继续教育的目的。特别是医药工程、医院药学专业委员会、药物化学和抗生素专业委员会工作有特色的、有亮点,成为有影响力的品牌。

会议确定,按照《湖北省药学会学术会议收支暂行管理办法》规定,药学会账号独立,潘旭初同志负责财务日常管理及报销签字其中1万元以上费用需报向清同志批,各专业委员会会议及相关费用的报销需主任委员审核签字后报秘书处。秘书处日常工作由潘旭初同志负责汪洋协助。学会公章由医评办统一代管,日常文件的拟定和审核由潘旭初同志负责,向清同志负责核定签发。药学会可根据药学学科发展的需要,培育和成立新的专业委员会,鼓励各单位积极申报部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变更按照学会章程执行。

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学会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把坚持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严格落实中央、省委、省卫健委对社团党组织建设的要求坚持正确的办会方向,把理论学习与学术会议、业务培训、各类工作会议有机结合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增强学会党建政治功能、组织功能,为引领一流学会建设稳健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各专业委员会应加强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用二十大精神指导推动各专业委员会建设,结合自身专业特点积极开展科普宣传、合理用药服务行活动,确保活动计划、活动内容和活动效果三落实二是要规范学会管理学会要以法治理念和法治思维,从严治会、依法办会1)内部管理规范从常务理事会开始,要传达到各专业委员会,学会制度要进一步完善和修订。2)学术活动开展要规范,要制定年度计划,形成规范的议事程序,专委会重大事项要向常务理事和秘书处报备3)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服务能力,坚持以会员为本,不断增强学会工作生机和活力,建好药学科技工作者之家三是要增强学会活力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围绕药学科技重大项目和防病治病的重点,面向主战场,提升创新能力,积极开展跨学科、跨领域,高质量、高水平的学术交流活动。各专业委员会要根据不同专业特点开展工作,不能做表面文章,要提高学术水平,提升品牌效应,学术活动要办出声势,办出活力,办出精品

出席:邓小川

参会:向 清  潘旭初  明章银 周海兵 梅之南杜士明 周本宏 吴东方 张明伟 马文奎 吴金虎 张先洲 斯陆勤

列席:吴铭贾 汪洋

湖北省药学会  

202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