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会 NURSING ASSOCIATIO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相关学(协)会-> 护理学会

科普促健康 携手向未来—湖北省护理学会外科(五官科)护理专业委员会开展健康科普活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精神,弘扬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5月19日,在湖北省护理学会理事长、中华护理学会外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汪晖主任的指导下,湖北省护理学会外科(五官科)护理专业委员会积极响应中华护理学会“护理科普活动周”主题行动号召,针对健康谷社区居民的普遍需求,在胡露红主任委员的带领下开展了以“科普促健康 携手向未来——科普助力,护老佑民”为主题的义诊及科普活动。

  活动内容主要包括骨科疼痛管理、术后康复护理、泌尿外科尿石症的防治、基础体检、专科疾病义诊、心理疏导等,以及海姆立克手法、心肺复苏等急救技能的教学,旨在对居民进行全方位健康义诊和科普宣传,为辖区居民提供“零距离”服务。活动现场接待群众三百余人,为居民测量血糖、血压共计四百余次,发放卫生健康科普资料百余份。社区居民反映热烈并给予一致好评。

  湖北省护理学会外科(五官科)护理专业委员会将持续发挥专业优势,大力开展健康科普,不断发挥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健康促进“主阵地”和“主力军”的作用,持续推动人民健康素养提升,让更多权威、生动的健康科普进入千家万户,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夯实健康之基。

  【来源:省护理学会外科(五官科)护理专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