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会 NURSING ASSOCIATIO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相关学(协)会-> 护理学会

癌症防治 全面行动——第29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纪实

   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是由中国抗癌协会1995年倡导发起的,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防癌抗癌科普活动。在中华护理学会的领导和号召下,第29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精彩纷呈,2023年湖北省护理学会第八届肿瘤护理专委会积极开展了“癌症防治 全面行动——全人群 全周期 全社会,第29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

 

    湖北省护理学会第八届肿瘤护理专委会各委员单位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肿瘤防治宣传活动, 组织义诊40余次,科普讲座100余次,学术培训10余次,线上活动20余场,运动锻炼操活动10余次,发放宣传手册资料2600余份,参加活动的科技人员1080余人次,近10万人次受益,其中有广大市民,有患者及家属,还有健康相关专业人员。

 

    本届宣传周内容丰富,围绕宣传主题,圆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活动,加强了肿瘤医疗专家与广大群众的沟通与交流,获得了市民群众和病友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促进了规范化的肿瘤防治体系建设,全面推进了肿瘤防治科普宣传,提高了全社会癌症防控意识,引导群众远离不良生活习惯,让科学防癌抗癌理念深入人心。

 

                           

 

 供稿:湖北省护理学会肿瘤护理专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