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协会 PHYSICIANS' ASSOCIATIO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相关学(协)会-> 医师协会

湖北省医师协会放射肿瘤治疗医师分会2023年第三次全体委员会顺利召开

             

2023617日,湖北省医师协会放射肿瘤治疗医师分会2023年第次全体委员会于武汉顺利召开。会议在湖北省医师协会放射肿瘤治疗医师分会常委赵迎超教授的主持下,按照既定流程有序进行。会议应到46人,实到39,因工作原因需要请假7;全体委员疫情后首次齐聚线下,学习党课,回顾协会走过之路,立足于协会发展现状,展望未来发展之道。

孙铁汉秘书长致辞

湖北省医师协会秘书长孙铁汉首先对湖北省医师协会放射肿瘤治疗医师分会成立一年来的工作表示了高度的肯定。孙铁汉秘书长指出,湖北省医师协会于2022年8月召开了第四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该次会议中更加明确了协会的职责定位,坚守服务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担当使命,会议要求分会遵循协会“服务、协调、自律、维权、监督、管理”的协会宗旨,坚持“服务中心、服务改革、服务健康、服务群众、服务会员”的“五服务”定位。注重对医师团队的服务,积极反映医师呼声与诉求,维护行业合法权益。最后,秘书长再次强调,以协会为平台,可以挖掘的活动内容还很多,希望大家能在平台之上做出更多骄人的成绩。

党课学习

随后,全体委员在湖北省医师协会放射肿瘤治疗医师分会主任委员杨坤禹教授的引领下共同进行有关于“廉洁行医、正风肃纪”的党课学习杨主委强调廉洁不仅关乎个人生活,更加关乎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一定要严守底线和红线,长存敬畏之心,牢固树立法治思维,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职业道德观,在行医过程中长存“慎微、慎独、慎始、慎终”的态度。

杨坤禹主委作汇报

会议的第三环节,湖北省医师协会放射肿瘤治疗医师分会主任委员杨坤禹教授分别从分会的成立、学术活动的开展、分会取得的学术科研成果以及未来的工作计划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尤其将省各委员单位新增的放疗设备做了细致的介绍,提出湖北省的放射治疗资源非常丰富,在协会的基础上,借助新的技术和设备,可以开展更多的放疗相关临床研究,共同促进临床研究成果的转化。此外,新的一年,我们也要积极响应协会要求,吸收更多基层单位放疗医师到上级医院进修学习,同时下基层医院开展更多的肿瘤放射治疗巡讲,促使我省肿瘤事业更快、更好、更平衡地发展。

会后,在杨坤禹主委的倡议下,会议一张别开生面的线下合影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