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协会 PHYSICIANS' ASSOCIATIO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相关学(协)会-> 医师协会

湖北省医师协会肿瘤医师分会换届暨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2023年89日,湖北省医师协会肿瘤医师分会换届暨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由湖北省医师协会黎文副秘书长主持,在武汉顺利召开,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张涛教授当选为新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谢丛华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陈元教授、湖北省肿瘤医院蒋晖教授、襄阳市中心医院易铁男教授及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彭敏教授当选为副主任委员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谢丛华教授对第二届委员会的工作进行总结。第二届委员会自2018年成立以来,积极开展学术会议,通过巡讲、义诊、技术下沉等多种形式提升基层肿瘤医师卫生服务能力,重视肿瘤医学专业指南、行业规范的推广,以及肿瘤医师综合能力的提高。最后他希望新一届委员传承优良传统,共同为湖北省肿瘤事业发展出谋划策。

湖北省医师协会孙铁汉秘书长介绍了学会的发展历程、特殊影响力及重要意义,充分肯定了第二届肿瘤医师分会委员会取得的成绩,提出了新一届的委员履职要求,宣布了新一届委员会正副主委、常委名单。孙铁汉秘书长提出了新一届委员会今后工作的建议,同时要求新一届委员要遵守各项工作制度,切实履行职责,合理合规开展各项学术活动,重视基层肿瘤医学事业发展,围绕创新、科普及深入基层等开展各项工作。

 

湖北省医师协会孙铁汉秘书长为张涛主任委员颁发证书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张涛教授发表就职感言,首先感谢湖北省医师协会各级领导、于世英教授和谢丛华教授带领的两届委员会为湖北省肿瘤事业的发展做出的贡献。张涛教授表示将会带领肿瘤医师分会第三届委员会,在党建引领下,紧跟国家政策导向,依托学会平台,推动湖北省肿瘤医师分会在学术研究、临床实践、教育培训、科普宣传等方面继续努力,为我省肿瘤防治事业贡献智慧与力量。在推动医师职业发展的同时也将关注医务人员的福利和权益,加强肿瘤医师队伍的建设与管理,努力为肿瘤医师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和发展平台。

随后,第三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为本届委员会工作建言献策:谢丛华教授及陈元教授建议围绕提高肿瘤医师综合能力,维护身心健康等方面开展多方位活动;蒋晖教授及彭敏教授建议将法律及人文科普、DRG管经验分享、关爱女医师等纳入工作内容;易铁男教授建议将上述活动内容重点深入基层,有的放矢提高基层肿瘤医师综合服务能力及发展空间

第三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们发言及建言献策

最后,孙铁汉秘书长提出殷切的嘱托,当选委员既是荣誉,更是责任,希望各位委员团结奋进,为学会的发展做出贡献,同时让更多患者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湖北省医师协会肿瘤医师分会第三届委员会全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