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相关学(协)会-> 医学会

2023年湖北省医学会麻醉学分会学术年会成功举办

 

20231027-28日,由湖北省医学会麻醉学分会主办、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承办,襄阳市医学会麻醉学分会协办的2023年湖北省医学会麻醉学分会学术年会在湖北省襄阳市顺利召开

会议开幕式于20231028日上午8点开始,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夏中元教授、襄阳市一医院罗辉宇教授主持下隆重开幕。会议分别邀请湖北省医学会麻醉分会主任委员罗爱林教授、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主任委员俞卫锋教授、襄阳市第一医院院长周卫兵教授、襄阳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赵旭教授及湖北省医学会宋咏堂秘书长致辞。罗爱林主任委员首先对莅临本次学术会议的各位领导、专家和参会代表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罗爱林主任委员强调湖北麻醉学分会顺应党的二十大号召,秉承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提出的从麻醉大国到麻醉强国的学科发展理念,大力推动基层麻醉建设,为全国麻醉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随后,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主任委员俞卫锋教授代表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对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他强调湖北省麻醉届拥有金士翱教授、曾邦雄教授、刘先义教授、王焱林教授、田玉科教授、姚尚龙教授等一大批全国知名专家,期望在主任委员罗爱林教授引领下湖北省麻醉学事业取得更加长远的发展和壮大。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周卫兵院长代表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向参加会议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支持和关心襄阳一医麻醉事业的领导和辛勤付出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赵旭书记代表会议的承办单位对各位麻醉专家、领导及参会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祝愿湖北省医学会麻醉分会在主任委员罗爱林教授带领下继续发挥桥梁和引领作用,推动湖北麻醉更上一层楼。宋咏堂秘书长对学会的工作进行了高度认可和赞扬,要求学会依法合规开展各项筹备工作,落实三项纪律,八项规定,狠抓会风建设,严格执行《加强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等相关要求,保持学术内容的独立性和公正性,营造求真务实、风清气正的学术交流氛围,发扬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着力打造品牌学术会议。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前任主任委员熊利泽教授、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王天龙龙教授、全国知名专家王英伟教授、湖北省资深麻醉专家刘先义教授及王焱林教授、湖北省医学会袁泉主任、湖北省医学会麻醉学分会全体委员及全国的各位麻醉专家同道。

随后进行由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牵头的麻醉护理联盟授牌仪式,首批19家联盟单位出席联盟授牌仪式。

0H0A5244

 

图一:湖北省人民医院夏中元教授和襄阳市一医院罗辉宇教授主持

0H0A5260

图二:湖北省医学会麻醉学分会主任委员罗爱林教授致辞

0H0A5281

图三: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主任委员俞卫锋教授致辞

0H0A5297

图四:襄阳市第一医院院长周卫兵教授致辞

0H0A5316

图五:襄阳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赵旭教授致辞

0H0A5328

图六:湖北省医学会宋咏堂秘书长致辞

图七: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牵头的麻醉护理联盟授牌仪式

在历时1天的学术会议中,省内外的各位专家,围绕麻醉学专业教育发展、麻醉学科建设与发展、麻醉质控、围术期患者安全、特殊病人的麻醉管理、麻醉新技术与研究进展、青年麻醉医师发展以及麻醉护理等诸多热点专题进行深入探讨,各位专家结合国家政策、最新研究进展与自身经验给我们带来了60余场精彩纷呈的学术讲座,吸引近千名麻醉同道参加。本次会议的召开为湖北省广大麻醉同道提供了广阔的交流平台与丰富医学继续教育机会,必将切实提高湖北省各级医院的麻醉学科建设水平,必将对湖北省麻醉医疗与科学研究水平、培育麻醉学人才、科技创新等诸多领域协同发展起到积极正向的作用。本次年会取得了丰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