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会 NURSING ASSOCIATIO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相关学(协)会-> 护理学会

倡议书

 

全省护理工作者:

穿过四月的天空,踏着五月的脚步,我们欢聚一堂隆重纪念我们自己的节日——5.12国际护士节。回顾过去走过的岁月,我们挥洒青春,默默奉献,今天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值此护士节到来之际,湖北省护理学会发出如下倡议:

  1. 推进优质护理服务向纵深开展,为患者提供高质量照护。

随着我国分级诊疗格局的形成,慢病管理、疾病的预防日益受到重视,护理工作模式已转变为以 “人民群众健康为中心”。我们将继续推进优质护理服务,丰富护理专业内涵,提升护理服务品质,实现患者十大安全目标,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2、不断拓展护理服务领域,满足群众多层次健康需求。

护士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技术力量。护理工作服务于人类全生命周期,在实现“健康中国”目标的过程中,护士这支队伍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我们将不断拓展护理服务领域,走向社区和走进家庭,服务内容从疾病临床护理向慢病管理、老年护理、长期照护、康复促进、安宁疗护等方面延伸,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多样化、多层次的健康需求,为健康中国助力。

3、顺势而上,借力而为,加快护理专业化建设。

追溯护士起源,护士的角色从最早的家人到修女,再到护士,乃至今天的“专科护士”,护理专家护理人已作为医生的职业合作伙伴。“打铁还需自身硬”,我们将不断加快护理专业化建设,不断提高护士多学科水平,培养护士成为生命科学的实践者、教育者、咨询者和研究者。

4、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实现技术与人文的交融,做有温度的护士。

人文关怀应该是护理的核心要素,护士是最能体现人性光辉的天使。我们将不断推进护理文化建设,提高护士人文素质,秉承关爱至诚,卓越至精的护理理念,弘扬南丁格尔“无私奉献”的精神,彰显护理本原的价值与意义。

百年丰碑闪耀,百年风雨历程,在2018年护士节来临之际,我们以“引领、奉献、为健康——护士的责任”为主题。让我们携手并进,奉献聪明才智,在创造中不断成长,在奋斗中绽放美丽,为推动实现健康中国助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推动人类文明进步作出更大贡献。

 

湖北省护理学会

201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