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保健协会 HEALTH CARE FOR THE AGED ASSOCIATIO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相关学(协)会-> 老年保健协会

湖北省老年保健协会成立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武汉召开

9月19日上午,湖北省老年保健协会成立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武汉召开。中国老年保健协会会长、原卫生部副部长何界生、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家喜、省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杨有旺、省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省保健办主任李伟、省科协学会部副部长徐晨、省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姜健出席会议。湖北省老年保健协会首届全体会员代表211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协会筹备组关于筹备工作的报告,审议并通过《湖北省老年保健协会章程》、《湖北省老年保健协会选举办法》和《湖北省老年保健协会收取会费的规定》。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监事、正副会长。选举黄光英为会长,吴华、安锐、王高华、袁玉峰、程龙献、胡荣、杨汉东、李文洲、孟翔燕、段逸群为副会长,潘旭初为监事,张存泰为常务理事兼秘书长。

湖北省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姜健同志对新成立的协会自身建设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服务能力。二是依法开展活动,自觉接受监督管理。三是发挥职能作用,主动承担社会责任。

省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杨有旺同志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湖北省老年保健协会的成立是我省卫生计生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杨书记对协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健全完善工作网络,充分发挥协会作用。二是要增强老年健康意识,普及养生保健知识。三是要发挥人才优势,推进创新发展。四是要服务协会会员,营造和谐氛围。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对这次会议高度重视,何界生会长亲自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她强调湖北省老年保健协会的成立,是顺应老年保健事业方兴未艾的大势,是顺民意、得人心、众望所归的健康惠民工程。她希望新成立的湖北省老年保健协会,一定要在省卫生计生委和民政厅的领导下,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桥梁、纽带和中介服务作用,广泛开展学术交流、行业交流,为促进全省老年保健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家喜、湖北省老年保健协会常务理事兼秘书长张存泰、常务理事王朝晖就老年保健协会如何开展工作、运动与健康、饮食与健康等专题做了深入的学术报告,受到参会代表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