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协会 PHYSICIANS' ASSOCIATIO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相关学(协)会-> 医师协会

湖北省医师协会“随心健行 为爱领跑”活动在汉举行

  ——湖北省医师协会“以岭关爱医师健康公益活动启动仪式暨‘随心健行,为爱领跑’”活动在汉举行

 

  湖北省医师协会“以岭关爱医师健康公益活动启动仪式暨‘随心健行,为爱领跑’活动,于2015年5月24日上午在东湖之畔的卓刀泉中学隆重举行。湖北省医师协会以及各专业医师分会,各部、省属医院,各市(州)医师协会等44家单位组队,370余名临床医师参加了启动仪式。湖北省医师协会副会长、武汉大学人民医院院长唐其柱医师、中国医师协会副会长陆军医师、湖北省医师协会肿瘤医师分会秘书张莉医师在启动仪式上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启动仪式后,在湖北省医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潘旭初号令枪的指挥下,44支代表队的竞技运功员率先跑出,随后各队依次慢跑4公里。本次活动评出竞技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若干名。中国医师协会领导、湖北省医师协会领导、部分医院院长带头领跑,并与参加活动的医师和媒体记者、通讯员互动交流。

  2015关爱医师健康“随心健行,为爱领跑”大型公益活动,旨在号召广大医师关注自身健康,用跑步、慢跑追求健康快乐的生活方式。

  关注医师健康是医师协会维护医师正当权益的一项重要工作。有专项调查发现:中国内地医生群体健康状况不佳,超过四分之一存在心血管疾病风险,三十五岁以上男性医生高血压患病率已是健康人群的两倍。国务院办公厅今年5月最新发布的《关于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的指导意见》明确指出:要充分发挥医疗行业协会、学会等社会组织作用,加强行业自律、监督和职业道德建设,引导医疗机构依法经营、严格自律,优化执业环境,尊重医务人员劳动,维护医务人员合法权益。在当前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全面、深入展开的背景下,湖北省医师协会呼吁和期盼所有的医师们行动起来,以健康的身心,积极投身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呼吁和期盼医院管理者、行业管理部门和全社会都来关注医师健康!希望广大医师朋友,通过参与为爱领跑活动,跑出健康,以更加良好的身心状态为民众服务。以实际行动健康自我、健康家庭、健康社会,为实现健康中国的伟大目标而贡献力量!

  这次活动得到了武汉市卓刀泉中学的大力支持,湖北日报、楚天都市报、大武汉、荆楚网等媒体到现场采访并作相关报道,以岭湖北办协助做了大量后勤服务工作,以上各方齐心协力,保证了活动的圆满成功!

  湖北省医师协会今后将积极参与中国医师协会和以岭关爱医师健康基金会发起的为医师 “送知识、送关怀、送温暖”的三送活动,切实为广大医师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