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会 NURSING ASSOCIATIO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相关学(协)会-> 护理学会

湖北省护理学会第十四届委员代表大会暨首届护理优秀科技论文颁奖大会在武汉召开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在这美丽如花的四月,武汉洪山礼堂呈现一派热闹、喜庆的景象,湖北省护理学会第十四届会员代表大会暨首届护理优秀科技论文颁奖大会于2010年4月9日在此隆重召开。中华护理学会副理事长丁炎明主任,省卫生厅张俊超副厅长,民间组织管理局涂才江副局长,省科协学会部刘洪江部长,省卫生厅人事处江世虎处长,医政处朱洪波处长,省卫生界学会吴春华秘书长、潘旭初副秘书长,历届湖北省护理学会的正、副理事长、秘书长,湖北省护理学会首届护理论文获奖者及部、省属医院、各市(州)医院、护理学会会员代表共约1200余人参加了此次盛会。中华护理学会、省部属医院、各地、市、州护理学会等送来了祝贺花篮及贺信。
        8点30分,会议准时开始,第十三届湖北省护理学会范湘鸿秘书长致热情洋溢的开幕词,并简要介绍了此次会议的主要议题。中华护理学会副理事长丁炎明主任,省卫生厅张俊超副厅长,民间组织管理局涂才江副局长,省科协学会部刘洪江部长分别上台作重要讲话,各级领导充分肯定了湖北省护理学会在过去四年里取得的辉煌成绩,为我省护理学科的建设和发展,繁荣我省卫生事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同时,对此次会议的胜利召开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对护理学会未来的发展寄予了美好的期望和祝愿。随后,第十三届湖北省护理学会李秀云理事长代表第十三届护理学会理事会作工作报告,工作报告认真总结了“十一五”以来,湖北省护理学会在加强学会组织和管理制度建设,繁荣护理学术交流,积极参与公立医院改革,推进优质护理服务,积极参与突发卫生公共事件的救治工作,开展护理科研和丰富多彩活动,发挥学会职能作用等方面所做出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工作报告内容详实、具体,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肯定。
        大会按照严格选举程序,选举产生了第十四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理事长、副理事长和秘书长,一大批具有高学历、高职称、高素质、年轻化的中青年护理骨干进入理事会,进一步增强了新一届理事会的学术实力和活力。同时,给长期以来为学会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的12名护理专家授予荣誉会员的光荣称号;并对卸任的44名理事进行了表彰。为鼓励全省护理人员积极开展护理科研,撰写科技论文,此次会议还进行了首届护理优秀科技论文的颁奖,共评选出一等奖16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50名。大会还通过了修改《湖北省护理学会章程》的决议。
        此次会议是一次和谐、学习型的大会,会议议程安排紧凑,内容丰富,为积极配合卫生部开展的“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活动,会议举办了“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 专题讲座及经验介绍,中华护理学会副理事长丁炎明主任作了主题为“深入推进护理改革,探索护理品质建设”的专题讲座,介绍了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开展优质服务示范工程的具体方法和措施,与大家一起分享了创建工作的经验; 湖北省护理学会第十四届理事会李秀云理事长作了关于“优质护理服务实施难点分析及对策”的专题报告,深入解析了在创建工作中的难点问题,探讨了解决问题的好思路和好方法;“卫生部重点联系医院”的护士长们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详细介绍了病区在优质护理服务中的宝贵经验及体会, 使全体与会代表感同身受、受益匪浅。内容详尽、形式多样的培训课程帮助与会代表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为优质护理示范工程持续、稳步推进奠定了基础。
        在一片隆重而热烈的气氛中,第十四届理事会李秀云理事长致闭幕词,湖北省护理学会第十四届会员代表大会闭幕仪式在与会代表的掌声和欢呼声中圆满结束!
2011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攻坚之年,也是实现护理事业跨越发展的关键之年,此次湖北省护理学会第十四届会员代表大会的圆满召开,是我省医疗战线的一件大事,更是我省护理界的一件盛事,为推动我省护理工作实现跨越式发展,促进湖北护理事业再上新台阶,再创新成绩具有重大的意义!


                                                                                                                                                                                                                  2011年4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