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相关学(协)会-> 医学会

2019年湖北省医学会病理学分会学术年会会议圆满召开

 

 

5月1819日,2019年湖北省医学会病理学分会学术年会在湖北恩施成功召开,十余位省内外病理专家作了专题汇报,350余位病理学界同仁参加了此次盛会。

开幕式湖北省医学会病理学分会常委、恩施华龙总医院病理科主任刘锦红教授主持,湖北省医学会病理学分会主委、武汉大学病理中心主任肖书渊教授总结了一年来病理学分会的工作,并介绍了本次年会的筹备工作湖北省医学会宋咏堂副秘书长为大会致辞,肯定了第八届病理学分会委员会成立以来取得的重大进展,指导专科分会要注重湖北省病理人才的培养,继续推动湖北省病理学科发展。

专家们就胃癌发病背景与癌前病变结直肠癌发生的分子途径一般肝细胞癌和小肝细胞癌诊断要点脉管肿瘤的特点甲状腺细针穿刺细胞学的临床意义及报告规范化病理技术与病理诊断乳腺术中快速的风险控制子宫颈腺癌诊断与鉴别诊断进行了专题报告。

本次会议还进行了优秀论文分享优秀病例汇报识图大赛论文分享和病例汇报环节不仅考察了青年医师的诊断、科研能力,也对他们的PPT制作、演示、口头表达能力和对专家提问的答辩能力进行了考察,肖书渊教授还创新性的尝试了现场投票,让台下的观众做评委,全员参与,评选出优秀论文/病例一、二、三等奖。来自湖北省20家医院共计32名青年才俊参加识图大赛比赛,经过激烈的比拼、由现场专家们现场统计分数,最后根据比分及规则挑选出6人代表湖北省征战全国识图大赛。其中,经肖书渊教授提议新加环节 – 病理读片有奖竞答,引得全场病理医生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现场学习氛围十分浓厚。

会议期间召开了全体委员会会议,讨论通过明年病理年会将于2020年6月12日至14日在武汉举办。

本次会议特点在于采用识图大赛、优秀病例及论文分享、壁报展示等多形式、多平台、多奖励的方式鼓励全省各级病理医生积极参与,专家讲座涵盖病理诊断、科研、教学及技术等内容,希望通过大会提供的平台助力湖北省病理医师临床病理诊断及科研能力的提升,推动湖北省病理学科的发展。

 



 

(湖北省病理学分会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