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会 PHARMACEUTICAL ASSOCIATIO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相关学(协)会-> 药学会

“2014年湖北省药学会医院药学年会暨学术研讨会”成功召开

  2014年3月14-15日,“2014年湖北省药学会医院药学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武汉市东湖宾馆隆重举行。会议由湖北省药学会医院药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华中科技大学附属武汉协和医院药学部承办,湖北省药学会医院药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协和医院党委书记张玉教授担任大会主席。

  本次会议以“提升药学服务质量——我们共同的责任”为主题,探讨医院药学服务的创新与实践,旨在促进医院药学服务质量的持续改进,推动我省医院药学事业的发展。会议内容包括4个大会主题报告、5个专题讲座、7篇优秀论文交流。

  湖北省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杨有旺书记、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李昌海局长、湖北省医学会潘旭初秘书长等领导出席了会议并致辞,他们对本届医院药学专委会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对学会的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

  在主题报告环节,大会邀请到了国家卫计委医政医管局医疗质量处马旭东处长、广州中山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药学部主任陈孝教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临床药理中心主任郭瑞臣教授,在大会上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协和医院张玉教授作了主题为《我国临床药学发展现状与思考》的报告。他们深入分析了在医改新形势下,我国医院药学发展现状,及医院药学工作者当前所面临的机遇、挑战和应对策略。主题报告报告内容新颖、见解独到,对国内医院药学工作的开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全场反应热烈。

  在主题讲座环节,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药学部杜光主任报告内容“静脉输液的风险与危害”;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药学部刘萍主任报告内容“药物经济学评价及其临床应用”;黄冈市中心医院药学部王树平主任报告内容“医院药品管理”;长江航运总医院药学部吴方建主任报告内容“中药注射剂不良反应与风险管理”;襄阳市中心医院药学部王明仲主任报告内容“医院剩余药品规范化管理探讨”。这些报告为医院药学的定位和发展提供了非常好的思路。

  大会共收到220余篇学生论文,经过前期优秀论文评选报告会共评选出20篇优秀论文。其中一等奖2篇;二等奖5篇;三等奖13篇。同时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药学部、武汉市第三医院药学部、宜昌中心医院药学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药学部、荆州中心医院药学部等5个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会议共吸引了来自全省各地近百家医院的400余名医院药学工作者及专家学者,创造了我省医院药学年会参会人数之最。本次会议为全省医院药学工作者提供了一个广泛交流、深入学习的机会。全体参会人员满腔热忱、畅所欲言,共同描绘了我省医院药学的发展宏图。

  (师少军)

  附大会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