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协会 PHYSICIANS' ASSOCIATIO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相关学(协)会-> 医师协会

湖北省医师协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汉隆重举行

  1月14日,湖北省医师协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武汉隆重举行。中国医师协会会长张雁灵,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组书记杨有旺、主任杨云彦,湖北省科协副主席曾宪计,湖北省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杨勇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来自全省各地医师协会会员代表,省医师协会各专科分会委员,部、省属医疗机构、在汉部队、厂矿企业和民营医院医师代表500多人参加会议。

  杨云彦主任、曾宪计副主席、杨勇副局长分别在开幕式上讲话,对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对进一步做好医师协会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会议听取并通过了湖北省医师协会第二届会长张克勤所作的《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湖北省医师协会章程修改草案》和《湖北省医师协会关于会员会费收取标准》;选举产生了湖北省省医师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经过民主选举,湖北省医师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共有理事238人,其中常务理事74人。杨有旺当选为第三届理事会会长,马建辉等15人当选为副会长,潘旭初同志兼任秘书长。

  新一届理事会会长杨有旺致闭幕词,他在讲话中对协会未来发展做了规划和部署。中国医师协会会长张雁灵在闭幕式上作了重要讲话

  此次会议的召开,对于在新的历史时期把湖北省医师协会工作推上新台阶具有重要意义。

  会后,北京大学医学人文研究院教授王一方作了题为“医学人文关怀导论”的专题讲座,受到与会者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