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协会 PHYSICIANS' ASSOCIATIO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相关学(协)会-> 医师协会

2019年湖北省医师协会肾脏内科医师分会学术会议圆满召开

  2019年6月21~23日,盛况空前的湖北省医师协会肾脏内科医师分会2019年学术会议在湖北省武汉市隆重举行,本次大会的主题为“肾脏病最新指南与临床热点问题解读”。本次会议举办人文讲座2场,学术讲座24场,现场参会人数达300人,并首次采用网络直播方式扩大会议的受众,最高约8000人次点击浏览。

  6月21日下午2点,湖北省医师协会肾脏内科医师分会召开全体委员会。主任委员丁国华教授主持本次会议并宣读大会相关文件。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深化协会医务工作者思想政治、意识形态的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医务人员家国情怀及职业荣誉感,本次大会开创性地引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课学习,由肾脏内科医师分会党支部书记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张春教授领学。最后,按学会相关组织管理流程办理,湖北省医师协会黎文副秘书长代表省医师协会肾脏内科医师分会宣布孝感市中心医院冯爱桥主任、咸宁市中心医院陈勇主任正式当选为本届常务委员。

  医师协会以医师人文素质和专业素质培养为使命,人文素质教育作为湖北省肾脏内科医师分会延续多年的办会特色,此次大会人文素质培训部分为拓展我省肾病医师的国际视野,大会邀请了武汉大学政治与管理学院严双武教授作《中国周边外交的现状与挑战》 特别讲座,讲座分析了中国周边外交的历史沿革和走向,强调中国周边外交在国际外交事务中的地位。为提升从医疗业人员的专业人文素养,大会特邀嘉宾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贾强教授作《行医的哲学理念与人文修养》讲座,贾教授从行医多年的经验出发,总结归纳诊疗过程中的哲学理念和年轻医生培养的素质要求,使与会人员再次受到精神上的洗礼并增强了职业使命感和自豪感,丰富而新颖的会议内容受到与会人员的热烈欢迎。

  6月22日清晨,狂风大作,暴雨倾盆,即使天气恶劣,我省肾内科同行们对会议内容的期待使得本次大会的专题会议部分依旧宾朋满座,湖北省医师协会秘书长潘旭初先生、特邀专家上海交通大学瑞金医院陈楠教授、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李英教授、北京大学宣武医院贾强教授、浙江省人民医院何强教授、浙江大学第一医院韩飞教授以及本省数十位专家出席开幕式。8点30分,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肾内科主任王惠明教授主持下,大会正式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雄浑的国歌在专业学会的会场响起,使得与会人员心潮澎湃,职业自豪感和使命感油然而生。

  随后,省医师协会领导潘旭初秘书长致辞,潘秘书长总结了本协会在过去一年中所取得的进展与突破,而后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医疗工作的全面领导,在今后的会议中要进一步强化对党和国家医疗政策文件的学习。最后表达了对省肾脏病医师协会发展的期盼,号召全身肾脏病医师为“健康中国”、“健康湖北”的发展战略贡献自己的力量。

  致辞完毕,学术论坛正式开始,受邀专家依次上台授课,本次授课专家均为国内顶尖的肾脏病学专家,代表了我国肾脏病领域最高水平,讲授内容涉及近年来肾脏系统疾病诊疗的最新进展,反映了肾脏病诊治的最新动态。随后本省13位肾脏病专家就新近出版的肾脏病相关的指南和共识进行充分的解读和就临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充分交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实现专业水平提高的目的,以期达到学术会议的目的,全面促进我省肾脏病诊断和治疗水平。

  丁国华教授主持会议

  张春教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讲座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潘旭初秘书长致辞

  河北医科大学 李英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