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协会 PHYSICIANS' ASSOCIATIO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相关学(协)会-> 医师协会

湖北省举办“中国医师节”庆祝活动

 

http://res.cjyun.org/a/10008/201908/1f6baeb628028f97d37f2bbcf19894d4.jpg

  为展示新时期医务工作者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树立良好的行业形象,进一步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激发广大医务工作者工作热情,加快推进健康湖北建设步伐,在8.19医师节来临之际,湖北省卫生健康委、湖北省医师协会举办“中国医师节”系列庆祝活动。

  今年是第二个“中国医师节”,活动主题为“弘扬崇高精神,聚力健康中国”。今天上午,医师节庆祝活动在武汉召开,活动首先进行了庄严的宣誓,在神圣的誓词声中,到会医生重温初心,立志救死扶伤,为人民群众健康无私奉献、奋斗终生。会上宣读了《湖北省人民政府致全省医师的慰问信》;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张晋向全体医生致以节日的祝福,他强调,2018年党和国家设立了“中国医师节”,这是对全国450万医生护佑13亿人民健康所做贡献的高度认可,是对中国医生行业的尊重和爱护,彰显了国家激励先进模范、弘扬奉献精神的鲜明导向。习近平总书记用“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这16个字,概括了医生和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崇高的职业精神,对医生队伍长期以来的艰辛付出、卓越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誉,对医生队伍的职业道德、职业情怀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谆谆嘱托。张晋希望全省广大医务工作者以此为新起点,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修医德、行仁术,用优质的服务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为建设更高质量的健康湖北、小康湖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张晋书记及相关人员向从医50年以上的专家代表献花及颁发荣誉证书。最后,三位专家就“传统文化与为医之道”、“从医心声”、“医师之家的思考与呼吁”为主题作了专题报告。会议邀请了省医师协会17个专委会代表及相关医师代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