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相关学(协)会-> 医学会

中华医学会物理医学与康复学分会致抗疫康复工作者的慰问信

  新春伊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党中央和国务院给予高度重视。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国医疗卫生工作者听指挥顾大局、冲锋在前,坚守岗位、顽强奋战,全力以赴抢救患者,夜以继日为生命保驾护航。其中不乏物理医学与康复专业医务工作者的身影,有的工作在抗疫一线,有的坚守在康复工作岗位。

  前往湖北抗疫一线的医疗队员们,临危受命,立下战书,舍弃小家,逆行而往,勇于担当,把疫情“战场”作为检验初心使命的“考场”,用行动诠释了白衣战士的担当,聚起康复专业疫情防控的硬核力量。

  坚守在自己工作岗位上的同仁们,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积极开展临床康复工作,全力促进病人康复,成为一线抗疫人员坚强的后盾。

  在此,中华医学会物理医学与康复学分会对奋战在抗疫一线、为防控疫情做出贡献、坚守岗位的广大物理医学与康复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慰问。感谢你们挺身而出、勇赴前线的无畏与坚强,感谢你们坚忍不拔、义无反顾的奉献与坚守,请你们务必多多珍重,保护好自己,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役中。驻守在康复岗位的人员要按照国家卫健委相关文件,严格执行操作规程及防护指南,科学防治、精准施策。

  我们坚信,有党中央的正确决策部署,有各级政府的鼎力支持,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最后,再次感谢所有奋战在抗疫一线和坚守在康复岗位的同仁们。

  中华医学会物理医学与康复学分会

  2020年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