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相关学(协)会-> 医学会

湖北省医学会肾脏病学分会第八届委员会改选换届暨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在汉召开

 

 

  2021年5月18日,湖北省医学会肾脏病学分会第八届委员会改选换届暨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在武汉中南花园酒店举行。参加本次大会的有湖北省医学会宋咏堂副秘书长医评办第一党支部刘憬慷书记、学术会务部谢二娟主任、师亚芳同志,以及来自全省肾脏病专业的50名委员代表。

大会首先由湖北省医学会肾脏病学分会第八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徐钢教授系统全面地总结了第八届委员会的各项工作,包括基层医护人员培训、继续教育培训、学术交流、人文素养等各方面,得到了医学会领导、各位代表及全省肾脏同仁的肯定和认可。

IMG_0697

徐钢教授总结第八届委员会的工作

然后,湖北省医学会宋咏堂副秘书长对第八届委员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重申了医学会的规章制度,强调委员会在引领全省肾脏病事业发展中的职责。随后,宋咏堂副秘书长代表医学会宣布了湖北省医学会肾脏病学分会第九届委员会成员名单,由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吴小燕教授担任第九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徐钢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张春教授、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王惠明教授、湖北省中医院王小琴教授、武汉市第一医院熊飞教授担任副主任委员。宋咏堂副秘书长为正副委员颁发证书,对肾脏病学分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殷切希望,同时,对学会未来的发展也充满了信心。

1

宋咏堂副秘书长为吴小燕教授颁发主任委员聘书

IMG_0865

第九届委员会正、副主委合影

接着,第九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吴小燕讲话,吴小燕教授非常感谢学会和全省肾脏同仁的信任和支持,表示将会不负众望,为学会贡献热情与力量;要依靠集体的智慧,秉承学会“学术性,公益性”原则,以学术活动为中心开展工作,包括加强党建、开展形式多样的学术交流活动和继续教育项目;让学会继续成为促进学科发展、提高专科服务能力与水平、规范专科诊疗行为、与国内外同行广泛交流的大舞台;另外,也会坚持学会的社会公益性,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健康中国”战略布局,做好扶贫、科普、义诊等各项活动,不断推动肾脏病专科的进步与创新,为推进湖北省肾病学科建设和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IMG_0880

吴小燕主任委员发言

五位副主任委员也分别表态发言,表示将遵守湖北省医学会的规章制度,积极支持及配合主任委员的工作,共同促进湖北省肾脏病的学科建设与发展。

最后,参会领导和全体委员合影留念。

IMG_0937

全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