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ARTY BUILDING WORK

党建工作 PARTY BUILDING WORK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主题教育”活动简报

  省医评办“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

  主题教育”活动简报

  按照省卫计委党组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省医评办于4月23日,集中一天时间,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中开展以“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为主题的教育培训活动。培训主要采取以宣传动员和集中专题辅导、观看警示教育片、集中讨论等形式,旨在通过开展集中教育活动,引导医评办全党员干部职工掌握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基本内涵、主要内容和基本要求,深刻领会教育活动精神实质,切实解决在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自觉做到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为实现省医评办科学健康发展目标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保证。此次培训班,既是一次动员会、部署会,又是一次辅导会、研讨会。

  4月23日,培训会议由省医评办党委成员、主任潘旭初同志主持,党委书记姜再信同志作了培训动员及专题辅导报告,之后,集中收看了教育专题片《较量无声》、《忠诚与背叛》。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近50人参加了培训。

  姜再信同志在辅导报告中强调,医评办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主题教育活动,一是要认清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种种表现,认真加以对照检查;二是要充分认识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现实危害,做到警钟长鸣;三是要深刻查找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原因,切实防微杜渐。四是要把严明政治纪律和严守政治规矩落到实处,坚守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

  姜再信同志指出,医评办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和行动上,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须、五个决不允许”、李鸿忠同志提出的“八点要求”和侯长安同志提出 “十个始终、十个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清醒人、明白人、带头人。

  培训会上,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以支部为单位,进行了集中学习和讨论。

  大家认为,医评办举办此次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专题培训班,是对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把“严守纪律、严明规矩放到重要位置来抓,努力在全党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氛围”的具体作为。姜书记的讲话、辅导报告立意深、落点实,充分体现了我省医评办对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高度自觉、鲜明态度和责任担当;明确了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的极端重要性,梳理了目前我们党内违反政治纪律、违背政治规矩的具体表现,让人警醒,发人深省,深受教育。

  大家表示,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只有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高悬规矩戒尺,才能不断提高我们党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不断提高党的领导能力和执政水平。通过学习,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自觉遵守党章、党的纪律、国家法律以及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进一步加强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学习,带头严格自律,坚决守住底线,做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的表率。

  最后,潘旭初同志要求医评办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结合单位和自身实际,按照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要求,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反复琢磨、融会贯通,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印在脑海里,落实到工作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