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ARTY BUILDING WORK

党建工作 PARTY BUILDING WORK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省卫生界学会办公室贯彻落实学习十八大精神动员大会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根据《省卫生厅关于在全省卫生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意见》(鄂卫党[2012]200号)的要求和部署,我会于11月21日上午在省医学会六楼会议室召开了学习十八大精神专题会议,部署了学会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会议由张全炳书记主持,学会办中心组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专题学习会。

  张书记首先介绍了11月17日省卫生厅中心组学习十八大精神专题学习会议的情况,传达了厅党组书记杨有旺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党的十八大精神的传达提纲》及相关会议精神。

  省卫生厅中心组学习十八大精神专题学习会议的主要内容是:省卫生厅副厅长姚云同志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满怀信心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厅党组书记杨有旺同志作了重要讲话,杨书记强调,认真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全省卫生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省卫生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立即召开专门会议,作出具体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要原原本本学习报告,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集中时间、列出专题,准确把握科学内涵,吃透中央精神。要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的主题,深刻领会党的十七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新的重大成就,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深刻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重大任务。

  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些,紧密联系卫生系统和本单位的工作实际,紧密联系广大党员的思想实际,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不断增强学习贯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在全省卫生系统内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和教育活动,用党的十八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

  张全炳书记要求学会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要结合学会工作实际,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具体安排,努力做好以下几点:

  一是要精心安排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营造浓厚氛围,迅速掀起热潮,紧密联系实际,切实把学会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贯彻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去。

  二是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转化为努力完成工作的巨大动力。各支部、各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按照十八大精神指导,全面完成今年原定工作计划,并计划好明年的工作,谋划未来五年发展规划,实现学会卫生事业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

  三是要要转变作风,狠抓落实,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学会干部职工一致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十八大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切实增强贯彻十八大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特别是要紧密联系学会的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一定要准确把握十八大对卫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为全面建成“健康湖北”,早日实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