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ARTY BUILDING WORK

党建工作 PARTY BUILDING WORK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学习尧治河精神 激发医评办新作为

 

暮春时节,乍暖还寒。2019年4月1日至3日,省医评办党委带领全体职工赴湖北省直机关党员干部尧治河培训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红色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尧治河精神,激发医评办新作为。

尧治河村过去是保康县有名的贫困村,到1988年,全村仍然是“吃的供应粮,穿的烂衣裳,点的煤油灯,住的破草房”。从1988年起,以孙开林为首的党委一班人以“要苦先苦党员,要死先死干部”的决心,带领全村群众,凭借着愚公移山的精神,修路开矿、筑坝办电、兴办企业、开发旅游,走共同富裕道路,把一个“高山贫困村”打造成现在的“中国十大最美乡村”、“中国十大幸福村”。并实现了从资源依赖性向绿色可持续发展的华丽转身。

这次党日活动,通过参观尧治河村的龙门口小区、农耕文化博物馆、磷矿博物馆、村委会尧子书院和尧治河水库大坝,观看《高山云端幸福村》专题片,聆听村委会干部讲的精彩党课,医评办干部职工无一不为尧治河村的发展成就而震撼,无一不为尧治河村党员干部率先垂范、无私奉献的精神所触动,切切实实领悟到:党员带头是追逐梦想路上的鲜明旗帜,艰苦奋斗是引领梦想起航的红色基因,绿水青山是养育梦想之魂的不竭动力。

省医评办主任潘旭初同志在总结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时表示:尧治河村是全国脱贫攻坚的标兵;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典型;党建引领经济发展的典范;发展集体经济的范本;实现共同富裕的标杆;乡村振兴的经典案例,省医评办全体党员干部要向尧治河村党委一班人学习,充分发挥党员能吃苦、党员能吃亏、党员能奉献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健康湖北”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