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医学教育

MEDICAL EDUCATION

医师定考 PHYSICIAN EXANINATINO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继续医学教育-> 医师定考

第五周期全省医师定期考核工作启动暨培训班在汉召开

IMG_9174.jpg

 

    为了规范医师的执业行为,保证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贯彻落实湖北省卫生健康委《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室关于开展第五周期全省医师定期考核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2019年5月31日,在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处指导下,由湖北省医师协会主办的第五周期全省医师定期考核工作启动暨培训班在武汉召开。

 

IMG_9164.jpg

    中国医师协会副秘书长谢启麟、中国医师协会定考办副主任王莹、刘莹老师医师定期考核系统相关技术人员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处长朱洪波、副处长冯晓艳,湖北省医师协会副秘书长、定考办主任孙铁汉、湖北省医师定考办主任赵保军出席了此次培训班,中国医师协会医师定期考核系统相关技术人员全省17个市州省部属卫生机构近200名代表参加本次培训班。

IMG_9185.jpg

    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朱洪波处长在会上指出医师定期考核是一项系统工程,应当强化定考对医师执业的关系,提高医师共同参与意识,完善制度设计,建立定考工作的评估体系。进一步明确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行业协会、考核机构、卫生机构、医师等各层面的职责。各司其职,既不能失职,也不能越位。同时,要建立有效的工作机制,完善和细化工作流程,密切沟通协调,做到职责明确、监督有效;二要进一步加快电子化注册系统建设,并加强信息安全保护和诚信体系建设。朱洪波处长强调,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应当加强人员培训,熟练掌握系统操作应用,及时研究解决实施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保证本周期考核工作顺利进行。

IMG_9193_meitu_2.jpg

 

中国医师协会谢启麟副秘书长介绍了全国各地医师定期考核工作开展情况、分享了其他省市定考的先进模式,同时分析了医师定考工作目前存在的问题,并介绍了协会2019年度医师定期考核工作下一步的计划

IMG_9222.jpg

省医学评价与继续教育办公室综职办赵保军主任在会上布署了我省2019年医师定期考核工作及时间节点。

IMG_9244.jpg

中国医师协会定期考核办公室王莹副主任《医师定期考核工作背景介绍及相关政策解读》进行讲解同时王主任我省医师定期考核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明指出我省是全国医师定期考核工作开展最早省份之一且连续开展工作没有间断六个省份之一,是医师定考工作连续开展的四个省份之一同时也是全国最先实现电子化注册系统与定考系统数据对接的省份

IMG_9269.jpg

培训班上,武汉市医师协会医师定考办黄邵阳主任就武汉市第四周期医师定期考核工作进行汇报与经验分享

IMG_9300.jpg

定考系统技术负责人彭立军工程师进行升级版定考系统功能演示及手机app版操作流程进行演示和培训。

IMG_9318.jpg

培训班还就大家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定考政策层面和定考系统操作技术方面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交流。

498B049A4C8EE5DFF34732182143F891.jpg

次培训班的召开,有利于定考工作人员更加深入地了解定考相关政策,了解系统操作流程,对加强省医师执业过程管理,提高全省医师素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湖北省定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