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医学教育

MEDICAL EDUCATION

医师定考 PHYSICIAN EXANINATINO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继续医学教育-> 医师定考

湖北省医师定期考核工作启动会在汉隆重召开

  为贯彻落实《医师定期考核管理办法》(卫医发[2007]26号)、《卫生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医师定期考核管理工作的通知》(卫办医管发[2010]208号)和《省卫生厅办公室关于做好医师定期考核管理工作的通知》(鄂卫办发[2011]92号)精神,8月30日,省卫生厅在武汉召开湖北省医师定期考核工作启动会。这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部署全省医师定期考核工作,开展《医师定期考核信息管理系统》操作培训。省卫生厅副厅长张俊超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卫生厅医管处处长朱洪波、省医师协会秘书长吴春华,省医师定期考核管理办公室负责同志,以及各市、州、直管市、林区卫生局负责医师定期考核部门负责人、拟承担医师定期考核管理委员会日常工作的医师协会或卫生行政部门指定的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和信息管理系统操作人员,部、省属医疗卫生单位分管医师定期考核工作的负责人、信息管理系统操作人员共90多人参加了会议。

  张俊超副厅长在讲话中指出:医师定期考核是医师准入后监管制度的重要内容,是提高医师队伍的整体素质、保障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的重要手段,对于促进医师在取得执业资格后不断更新知识、技能,提高专业技术能力和水平,保持应有的职业道德,更加出色地为人民群众健康服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要求,卫生系统要从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高度,深刻认识医师定期考核工作的重要意义,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医师定期考核管理办法》要求,结合本地区、本单位的实际情况,切实加强对医师定期考核工作的组织领导,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和工作制度,落实责任制,将医师定期考核工作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

  这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这项与每名医生的执业生涯密切相关、事关我省医师队伍建设的重要工作全面启动。

  会上张俊超副厅长做了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