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医学教育

MEDICAL EDUCATION

医师定考 PHYSICIAN EXANINATINO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继续医学教育-> 医师定考

关于做好第五周期全省医师定期考核人文医学和业务水平测评工作的通知

                                                   

 

各市、州、直管市、林区医师定期考核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各医疗卫生单位:

根据《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室关于开展第周期全省医师定期考核工作的通知》(鄂卫办通〔201987号)文件要求,现将我省第周期医师定期考核人文医学和业务水平测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加测人员

符合我省第周期医师定期考核报名条件,并完成考核登记管理系统第周期相关填报工作的医师。

二、测评形式

本周期考核统一使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师定期考核信息登记管理系统》,采取“互联网+分散考核”的方式进行考核。考核对象需手机登录“医师服务”App,规定的时间内进行考核测评,测评相关注意事项见附件1。

三、测评主要内容

1.符合一般程序的医师:参加业务水平测评,系统将根据医师填报执业类别自动生成考题(测试时间为60分钟试卷内包含25%人文医学知识题量)。本周期业务水平测合格分数线60分。医师在考核周期内(2017-2018年)按规定通过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或通过晋升上一级专业技术职务考试(住培结业证书、职称证书发放日期为考核周期内),可提交业务水平测免考申请,资质审核通过后业务水平测评可免考,但仍需进行人文医学知识测评(测评时间为60分钟)测评模拟试卷列表见附件2。

考试完成,考核机构通过医师定考系统完成最终评定后,医师可查看到考核结果。对本周期业务水平测评首次考核及格的医师,本周期将统一组织补考,时间另行通知。

2.符合简易程序医师:参加人文医学知识测(测时间为60分钟)。可多次进行测评,直至合格。

、测时间及安排

726定考平台关闭医师信息上报窗口。

8月1日开始,各市州分时段进行测工作。具体时间安排见附件3

、相关要求

请各市州定考办督促当地考核机构、医疗机构、医师按时完成平台相关填报和申请,以及人文医学和业务水平测工作。

为加强测评的严肃性,请各医疗卫生机构根据本地(单位)条件,尽可能组织参加测评的医师在固定场所集中参加测评。测评地点应布置在安静、宽敞、信号稳定的办公室或会议室,并留存资料照片备查。

考核期间参加测评的医师须上传个人近期一寸免冠照片,以便考核系统通过人脸识别技术对医师的考核过程进行实时监控。

在测评过程中,所有考生除携带一部手机外不准携带任何相关资料。手机调至静音状态,考核过程中严禁替考、交头接耳、互相抄袭。如发现不遵守测评纪律等行为将严肃处理。

    测评期间省医师定期考核委员会办公室将进行随机巡查,一经发现考核不规范的行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请各地市定考办按照工作要求遵照执行。

、联系方式

省医师定期考核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汪雪琴 027-87891692    祝  齐 027-87893480   

  

附件 1:使用“医师服务”手机App评相关问题解答及注意事项

                 2.一般程序测评模拟试卷列表截图

 3:第五周期全省医师定期考核人文医学及业务水平测评时间安排

 

湖北省医师定期考核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2019716日           

关于做好湖北省第五周期医师定期考核人文医学和业务水平测试工作的通知 (2).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