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医学教育

MEDICAL EDUCATION

继续教育 CONTINUING EDUCATIO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继续医学教育-> 继续教育

2020年湖北省继续医学教育工作会暨管理干部培训班在汉顺利召开

 

    1126日,2020年湖北省继续医学教育工作会暨管理干部培训班在武汉顺利召开湖北省卫生健康委科教处处长林俊杰、副处长李辉,湖北省医学评价与继续教育办公室副主任孙铁汉、继教部主任赵保军出席会议。来自省内17个市州继续医学教育委员会负责相关工作的管理人员,全省68家三甲以上医疗机构、高等院校以及卫生健康类社会团体的相关工作管理人员总计112人参加工作会及培训

    省医学评价与继续教育办公室副主任孙铁汉、继教部主任赵保军分别主持了本次培训班及工作会议。

    省卫生健康委科教处处长林俊杰同志首先就我省十三五期间的继续医学教育工作进行了回顾与展望,全面总结了我省当前的继续医学教育工作。林处长深刻解读了今年国办下发的《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指导意见的通知》以及国家卫健委下发的《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指导意见的通知》等系列文件精神,同时全面回顾了11月全省分片区开展的继续医学教育评估调研工作,总结梳理了十三五期间各市州继续医学教育已取得成绩及存在的问题,为进一步推动继续医学教育工作,为我省继续医学教育制度改革做好了意见征集储备工作。

    十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袁胜浩调研员、宜昌市卫生届学会办公室彭晓红书记、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科外处董云萍处长、黄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张素兰主任、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继续教育办公室冯明洁主任分别代表十堰、宜昌、武汉、黄石以及省直5片区进行了经验交流与分享。各位专家代表着重就11全省继续医学教育评估调研工作中各片区继教工作亮点进行了梳理并就片区中不同地区以及单位继教工作开展中遇有的共性以及个性问题进行了分析与探讨,为下一步继教工作的发展献计献策。

    在现场的继教工作调研研讨会,荆门等地区的继教管理干部就本地区的继教工作发展提出了积极宝贵的意见与建议。会后,我办发放了“湖北省继续医学教育需求及满意度调查问卷”,总计收回调查问卷6179份。

    本次培训班及工作会务实而高效,授课层次涵盖广泛、内容丰富有借鉴性,从国家以及省级层面解读近期文件精神,用于指导下一步的工作;通过对前期全省继续医学教育调研评估工作进行盘点,全面梳理总结各市州以及部分省直单位十三五期间继教管理工作,以小组代表发言形式,挖掘并分享先进经验,交流困惑提呈解决办法,形式新颖、互动启发效果好。通过本次培训及工作会交流,将为我省继续医学教育工作下一步的改革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湖北省医学评价与继续教育办公室  赵保军  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