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医学教育

MEDICAL EDUCATION

西医住培 TRAINING WESTERN MEDICINE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继续医学教育-> 西医住培

2016医师论坛-规培管理干部培训班在汉举行

5月31日,由湖北省医师协会组织的“2016医师论坛-湖北省住培管理干部培训班”在武昌开班。来自省内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以下简称规培)基地医院专职管理人员、专业基地主任、秘书共计120人参加培训班的学习。本次培训班旨在夯实规培管理干部理论知识与实际技能操作,培养规范管理意识。培训班上,省卫生计生委科教处调研员邓亦工梳理与解读了湖北省住培指导性文件,并就即将出台的湖北省住培相关配套文件征求意见;湖北省医师协会副秘书长孙铁汉介绍了住培管理日常工作流程;协和医院党委副书记彭义香作了住培基地评估质控管理演讲;协和医院陶晓南教授与学员分享了内科专业基地住培管理经验;省卫生计生委科教处刘云赟科长针对住培日常管理工作作了疑难解答;南京品德公司进行了湖北省住培管理平台介绍及操作演示。

目前,2016年规培招录工作及结业考核工作都正在如火如荼进行,规培工作即将面临国家卫计委督查,特别是今年又新增了一批新的规培专业基地,这次培训班安排紧凑、内容充实,学员们认真聆听讲座,积极探讨交流,会场气氛热烈和谐,是今年规培管理工作的一场及时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