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学(协)会动态 LEARN TO DYNAMIC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新闻-> 学(协)会动态

湖北省医学会肝病学会分2023年学术年会在武汉成功召开

 

2023519日至21日,湖北省医学会肝病学分会学术年会在江城武汉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湖北省医学会主办、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承办、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协办。

 

 

全体参会代表合影

 

520日上午开幕式湖北省医学会肝病学分会主任委员宁琴教授致开幕词,湖北省医学会副秘书长王波同志讲话,他对省肝病学会既往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肝病学会在学科建设、科普宣传等方面提出了希望与要求。

 

   

 

本次省肝病学会年度会议涵盖了慢乙肝临床治愈、脂肪肝临床诊疗、肝癌的靶向治疗等一系列主题,包含7大版块9个主题讲座3个专题报告2个临床诊治病例分析、9篇优秀论文大会交流11名青年专家论坛交流等内容,精彩纷呈。大会邀请到了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军医大学附属西京医院消化内科的韩英教授就原发性胆汁性肝硬化的诊治和干预措施进行了讲解;来自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介入治疗科主任刘福全教授就介入治疗在肝病诊疗中的作应用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为临床医生在此类疾病中的诊疗难点指明了方向;来自浙江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虞朝辉教授就营养素与脂肪肝之间的关系进行了讨论,从另外一个角度加深了我们对脂肪肝的理解。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感染科的王晓晶教授和陈韬教授分别就乙肝合并脂肪肝诊治研究、2022年慢乙肝防治指南解读做了专题报告,来自襄阳市中心医院的陈秀记教授、武汉市第七医院的严佑琴教授分别就丙型肝炎及乙型肝炎直接抗病毒药物应用新进展展开了解读。

 

 

5月20日下午,围绕肝病临床诊疗的难点与终点,以及肝癌靶向治疗的最新进展,大会邀请了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科赵鸿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儿科吴薇教授、感染科陈广教授、肿瘤科邱红教授以及湖北省人民医院感染科江应安教授分别就终末期肝病合并感染诊疗规范、遗传代谢性肝病的诊疗、慢乙肝干扰素优化治疗及停药策略、肝癌的罢免治疗进展以及间充质干细胞治疗肝硬化的基础和临床研究进展进行了阐述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感染科吴婷教授、胡军剑博士和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的马智勇教授、陈千慧博士我们分享了两个精彩的临床病例,会场上的讨论点评专家以丰富的临床经验以及严谨的诊疗思维为年轻医生做出了榜样。

 

 

本次年会,共收到70余篇会议论文投稿,经过专家评选,选出了9篇优秀论文于5月21日上午进行大会交流。同日,湖北省肝病学会首届青年学者论坛开幕,宁琴教授致开幕辞,来自省内13家医院的13位青年学生就各自的科研成果进行交流,这次湖北省肝病学会学术年会上为青年学者提供了展示自己优秀科研成果的平台

 

 

本次学术年会以湖北省肝病感染专科联盟为纽带,扩大湖北省肝病诊疗水平以及科研水平的影响力。未来将继续努力,引导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加强基层医生临床诊疗能力以及科研思维的培养进一步促进湖北省肝病学水平的高质量发展。

(文 胡军剑 审 陈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