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学(协)会动态 LEARN TO DYNAMIC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新闻-> 学(协)会动态

湖北省医学会2023年地市州医学会秘书长工作会议召开

 

5月30-31日,湖北省医学会 2023 年地市州医学会秘书长工作会议在宜昌召开。湖北省医学会秘书长宋咏堂、副秘书长王波、周满枝,宜昌市医学会会长顾昱,各地市州医学会秘书长、副秘书长,湖北省医学会办事机构部分工作人员,宜昌市卫生健康类社团功能型党支部全体支委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湖北省医学会副秘书长王波主持。

 

 

 

顾昱会长代表宜昌市医学会致欢迎词。

宋咏堂秘书长传达了中华医学会2023年全国秘书长工作会议精神,介绍了湖北省医学会2021-2022年度重点专项工作情况。他指出,湖北省医学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湖北省卫生健康委、省民政厅的坚强领导下,围绕新时代学会改革创新这一目标任务,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强化党建引领,努力开创学会工作新局面。学会于2021年召开会员代表大会,成立了第二十三届理事会。学会于2021年6月接受了省委巡视组巡视并对巡视所反馈的问题在限期内进行了整改。学会于2022年12月完成与湖北省医学评价与继续教育办室的人员、职责、资产分离。2022年,湖北省医学会多渠道、多形式开展“一下三民”实践活动,彰显学会社团公益性,履行社会组织应有的责任。宋咏堂秘书长还简要介绍了学会在学术交流、科学技术普及、医学鉴定等方面开展的各项工作。宋咏堂最后强调,湖北省医学会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党建引领,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保证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省卫健委决策部署在学会领域、层面、板块落地落实;要坚持制度建会强会,提升学会规范化管理水平,通过长效管理机制的建立,促进学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要大力开展健康科普公益活动,助力健康湖北建设;要进一步开展反腐倡廉活动,营造风清气正的学术氛围;要切实加强办事机构思想、组织、作风、能力建设,理顺组织机构,完善运作机制,提升服务能力,争创充满活力、积极奋进、团结廉洁的学习型机构。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服务人民生命健康为目标,紧密团结依靠广大会员,发挥学会专家荟萃、人才荟萃的优势,为推进健康中国、健康湖北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4市州医学会秘书长在会议上作了经验交流。武汉市医学会利用网络直播平台,开设《陈孝平院士健康科普工作室时间》《院士开讲:全民健康课》等栏目,通过开展健康科普大赛征集科普作品,广泛开展健康科普宣传、对口帮服等活动,受益人数达1.2人次,受到国家和相关行业高度评价和肯定宜昌市医学会通过加强信息化建设,开辟学会工作智能化管理新局面;荆州市医学会分享了2022年度工作成绩,重点介绍其服务中心机构改革经验;襄阳市医学会通过加强医学学术交流,积极推荐学科带头人和学术成员等方式,推动医学科学进步。


 

   

 会议还进行了学会财务管理相关知识和专科分会管理规定的培训

会议邀请湖北省卫生健康委机关党委副书记、委机关纪委书记李军同志为参会的全体代表进行了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授课。李军在授课中强调:要认清当前医疗行业腐败的严峻形势,认请党和国家决心重点查处医疗行业腐败、整治医疗行业不正之风的形势。要加强党对学会工作的全面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加强作风建设,深刻领悟大力弘扬清廉守正、担当务实之风的深远意义,始终做到慎言、慎行、慎独。要充分发挥学会桥梁纽带作用,当好政策法规宣传员,思想作风指导员,行规行纪监督员,加强对医疗卫生科技人才的党风廉政宣传教育。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加强学会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卫生健康类社团组织在卫生健康领域的特殊作用,建强和完善卫生健康类社团功能型党支部,为推进“健康湖北” “清廉湖北”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还组织全体党员代表开展了以学思想、 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为主题的党风廉政教育实践活动,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