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学(协)会动态 LEARN TO DYNAMIC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新闻-> 学(协)会动态

湖北省医学会召开第二十三届理事会2024年第一次常务理事会扩大会议

 

 

3月15日上午,湖北省医学会第二十三届理事会2024年第1次常务理事会扩大会议在武汉召开。受涂远超会长委托,由唐其柱副会长主持会议。湖北省医学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常务理事、各专科分会主任委员及秘书及学会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7d2716764e24fd8ffce365cbb525f58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湖北省医学会2023年工作总结2024年度工作思路》《湖北省医学会2023年度财务工作报告》《湖北省医学会专科分会账务管理制度》《湖北省医学会学术交流专家授课取酬管理办法》《湖北省医学会专科分会委员管理规定》《湖北省医学会关于成立湖北省医学会罕见病分会等四个专科分会的报告》《湖北省医学会办事机构部门负责人拟任人选》等有关学会制度建设和发展的若干议题。会议还听取了学会常务理事就加强学会制度化建设,加大重视医学交流和人才培养,加强科普宣传活动,持续服务社会大局方面提出的建议和意见。湖北省医学会普通外科分会、妇科肿瘤分会、肿瘤分会、医学检验分会、心血管病学分会、核医学分会等6个分会在会上作了工作交流。


 

 


20240315093130_IMG_6849

   

罗和生副会长代表常务理事会向大会作了2023年工作汇报。理事会充分肯定了2023年学会在第二十三届理事会的正确领导下,坚持“服务中心、服务改革、服务健康、服务群众、服务会员”的“五服务”宗旨,围绕年度工作部署,在坚持民主办会,加强学会组织建设方面、聚力实施党建统领改革攻坚、科技协同创新、医学人才服务培养、医学科普普及宣传、学术交流畅通、政府委托职能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绩。2024 年学会主要工作将围绕五点展开:一是坚持党建引领 促进学会高质量发展。二是加强专科分会规范管理,当好卫生类社团排头兵。三是完成好改选换届及新成立分会、学组工作。四是推动“医学科普荆楚行”活动走深走实。五是稳步推进2024年各专科分会学术年会、医学鉴定、期刊杂志等业务工作。

 


90ee52f29b51482785c3f1c1021f792

 

   

会议最后,唐其柱副会长代表涂远超会长,对省医学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是要找准定位,充分发挥学会服务保障作用。三是要改革会风,追求高品质学术会议。四是要加强分支机构管理,确保规范运行。五是要坚持开展公益活动,助力健康湖北建设。六是要持续开展医疗领域反腐活动,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学术氛围。七是加强办事机构建设,切实增强服务能力和发展能力。

涂会长强调:湖北卫生健康事业现在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医学会创新发展也迎来了最好的发展机遇,各位常务理事要坚定信心、开拓进取,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服务人民生命健康为目标,紧紧团结,依靠广大会员,充分发挥医学会优势,锐意进取,奋力拼搏,凝聚起全省卫生健康工作者的智慧和力量,为推进健康湖北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4 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5 周年,是实施 “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湖北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创新、强基固本、全面提升的重要一年。省医学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重要工作部署,在省卫健委和第二十三届理事会的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贯彻新时代党的卫生健康工作方针,全面推进健康湖北建设,更加突出省医学会服务社会,发挥桥梁纽带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