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学(协)会动态 LEARN TO DYNAMIC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新闻-> 学(协)会动态

湖北省医学科技期刊创新与发展研讨会在汉成功举办

 

 

2018720日,湖北省医学科技期刊创新与发展研讨会在武汉欧亚会展国际酒店隆重举行本次会议由湖北省医学会湖北省期刊协会医学期刊专委会主办,我国著名期刊编辑专家游苏宁教授及省内知名编辑应邀出席了本次大会全省近100医学期刊编辑工作者参加会议

108263263609638948

下午130分,大会开幕。湖北省医学会潘旭初秘书长为大会致辞,强调了此次会议开展的重要意义,期刊工作者之间加强交流和合作,共同为杂志发展和医学事业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会议协和医院杂志社陈飙社长的主持下,知名编辑专家游苏宁教授、《中国心脏起搏与心电生理杂志》编辑部向晋涛主任和《医药导报》编辑部张带荣主任分别以科技期刊发展趋势聚焦如何捕捉科研信息创新办刊思维,提高期刊质量为题进行了精彩的专题报告主题鲜明、高屋建瓴整个会场座无虚席,现场学习氛围浓厚,讨论热烈引发在座的编辑同仁对出版业未来发展趋势思考。

微信图片_20180727151545

微信图片_20180727151632

随后,在武汉市医学会喻俊主任《临床放射学》杂志社徐新前社长的主持下,武汉市医学会《临床肾脏病杂志》编辑部李军编辑、同济医院期刊中心汪晓主任、协和医院杂志社姚荣华编辑湖北省医学会《临床内科杂志》编辑部张敏主任先后发表了题为论期刊编辑的创新能力医学期刊国际化大数据对科技期刊的影响及应对探讨新时期医学期刊的编辑策划的大会报告,从不同角度阐述自己在办刊理念、思路、实践及期刊内容创新等方面进行思考与探索,内容丰富,充实新颖,赢得了参会者的阵阵掌声。期间,湖北省期刊学会黄国钧会长为大会致辞,肯定了本次会议对促进编辑工作和学习的重要意义。报告结束后,向晋涛主任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发言,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闭幕。

微信图片_20180727121950

微信图片_20180727122016

微信图片_20180727151607

发展与创新,是科技期刊永恒的主题。围绕这一主旋律,这次会议从科技期刊办刊体制与管理机制创新、新时期科技期刊经营策略与品牌建设、网络与数字环境下的期刊出版、科技期刊国际化建设、 技期刊发展与社会责任、编辑素养提升等方面展开了学术报告和讨论内容丰富,亮点纷呈,为广大编辑同仁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得到大家一致好评在当前科技期刊出版和发展的新形势会议不断增强期刊在学术领域的影响力,进一步推动我省医学科技期刊繁荣与发展,促进刊社协作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张敏、张一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