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学(协)会动态 LEARN TO DYNAMIC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新闻-> 学(协)会动态

湖北省医学会健康教育工作计划

     

        根据省、市、区街有关爱国卫生健康教育文件精神,大力开展全民健康教育工作,普及科学知识,提高全民自我保健能力,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不断提高本单位全体职工的健康意识,形成以讲卫生为荣,不讲卫生为耻的社会新风尚。
        通过各种宣传渠道,发挥我会的优势,开展各种形式健康教育活动,让本单位职工、周边社区居民以及贫困山区农民了解城市、乡村、山区居民卫生、健康的标准,指导居民科学的吃、穿、住、行,不断提高居民预防疾病的能力,讲科学,破除迷信,特制定健康教育工作计划:
        1.每年组织1-2次,由医学专家教授面向社区、面向贫困山区农民举办各种健康教育咨询活动。
        2.每年第二季度组织本单位职工到医院进行一次健康状况的身体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就医。
        3.利用本单位宣传栏,将开展各种健康教育活动的图片,相关科学知识、材料展示,既增强了健康教育活动的氛围,又增强了本单位职工的健康意识。
        4.做到每天有专人打扫办公场所公共卫生,每月组织有关人员进行一次大扫除。
        5.发动本单位职工进行春、秋季疾病的预防。
        6.对全体职工进行“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学习和宣传。
        7.组织开展文体活动,丰富广大职工文化生活,提高职工身体素质的发展作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