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学(协)会动态 LEARN TO DYNAMIC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新闻-> 学(协)会动态

2019年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暨专题报告会在汉隆重举行

 

 

815日,由湖北省医师协会主办的2019年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暨专题报告会在武昌隆重举行。

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本次主题为弘扬崇高精神,聚力健康中国的活动序幕。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张晋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省委保健办主任李向东在会上宣读了省人民政府致全省医师的慰问信省卫生健康委相关处室负责人,省医师协会副会长马建辉、王国斌、刘家发同志、唐其柱、徐永健同志,以及中国科学院士、2019年最美科技工作者、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陈孝平教授、罗和生教授、王行环教授、丁国华教授等一批知名专家出席大会。湖北省医师协会各专科分会代表及在汉部分医院医师代表近400人参加了庆祝活动。湖北省医师协会副会长唐其柱教授主持庆祝大会,副会长徐永健教授致开幕词

张晋书记在讲话中,代表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向辛勤工作在临床第一线、为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无私奉献的全省医师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并致以节日的祝贺!他指出,党和国家给全国医生设立了专属节日一“中国医师节”,这是对全国医生护佑人民健康所做贡献的高度认可是对中国医生行业的尊重和爱护彰显了国家激励先进模范、弘扬奉献精神的显明导向。他强调,广大医师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珍惜荣誉,在坚守自己的职业目标和理想中砥砺奋进,在牢记医者誓言和使命中砥砺前行,勇攀医学高峰,破解疑难杂症,不断续写新篇章,创造新辉煌。同时,也希望大家以此为新起点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修医德、行仁术,用优质的服务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为建设更高质量的健康湖北、小康湖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相关领导和年青医师向从医50年以上的12位专家代表献花及颁发荣誉证书。这些专家代表,光荣从医50年以上,医德高尚、医术精湛、言传身教、薪火相传。是全省医务工作者学习的道德楷模与榜样。向他们献花并颁发荣誉证书,是一条暖政之举,是一件暖医之事,一定会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开创卫生健康事业新局面。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陈孝平院士武汉大学新闻和传播学院李敬一教授、博导中国医师协会法律事务部主任邓利强律师,分别作了从医心声传统文化与为医之道 医师之家的思考与呼吁的专题报告,三位教授从医学、从文学、从发法学三个维度做了精彩的、难忘的报告,与会者获益匪浅。

王国斌、王行环、罗和生和丁国华教授分别主持专题报告会

 

    大会会场

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张晋讲话

省委保健办主任李向东宣读湖北省人民政府致全省医师的慰问信

湖北省医师协会副会长唐其柱教授主持开幕式

 

年青医师向从医50年以上的12位老专家代表献花

相关领导与12位老专家代表合影

陈孝平院士作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