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学(协)会动态 LEARN TO DYNAMIC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新闻-> 学(协)会动态

守初心,担使命,谋发展,创新高

——全省医学会工作培训暨省医学会

2019年年终总结会在黄冈市召开

     2020年1月14-15日,全省医学会工作培训暨省医学会2019年年终总结会在黄冈市召开。省医学会党委成员、各部门主任、聘用人员先后在会上作了述职并进行了测评。省医评办主任、省医学会秘书长潘旭初同志在会上作“守初心,担使命,谋发展,创新高”主题报告。省卫健委机关纪委书记李军同志为会议作 “社团党建及廉政风险防控”培训讲话。永隆会计事务所董德明经理向会议作“社团财务规范”培训演讲。

潘旭初同志在报告中指出,2019年,省医学会在省卫健委的领导下,全面落实推进健康湖北建设理念,坚持“党建强会,质量强会、协同创新强会,服务强会”,在服务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和发展中发挥了组织、推动作用。通过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牢牢把握住省医学会正确发展方向,党员干部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履职尽责,合力推进了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一是学会建设进一步加强,民主办会得到落实。二是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提高医疗队伍的整体素质三是按时出版医学期刊杂志质量稳步提高。四是抓住机遇,承担政府转移职能。医疗事故技术鉴定依法公平公正进行;规范了对卫生类社团的组织管理;全省继续医学教育管理工作成绩显著;全省第五期医师定期考核工作基本完成;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管理工作稳步推进。五是开展科普宣传,服务基层。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共同奋斗的结果。

潘主任强调,2020年是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加强制度建设为主线,坚定信心,开拓进取,为湖北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IMG_0768

李军同志在题为“不碰红线不逾底线依法依纪依规开展社团活动培训讲话中指出,我们要准确地把握新时代反腐败斗争的形势,既要看到取得的巨大成绩,进一步增强坚定的信心和必胜的信念;又要看到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和存在的实际问题,时刻保持反腐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始终做到管党治党不松劲、正风肃纪不停步、反腐惩恶再出发。他结合我省卫生类社团在巡视中被查出的“公职人员在社团取酬、违规兼职、财务混乱”问题时强调,我们要针对重点问题抓检查,针对薄弱环节抓防范,针对制度漏洞抓规范,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强化制度意识,强化财经纪律,依法依纪依规开展社团活动确保社团健康有序发展。

董德明经理关于社团财务规范的培训演讲,使参会者掌握了更多的社团财务知识,对建立和完善社团内部财务管理制度,加强财务控制和监督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IMG_0699

 

IMG_0762

 

 

全省各市、州、直管市医学会负责同志及省医学会全体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后,省医学会工会组织开展了趣味团建活动。

 

_DSC4000

 

IMG_20200115_143805

 

IMG_20200115_15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