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学(协)会动态 LEARN TO DYNAMIC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新闻-> 学(协)会动态

2020年湖北省医师协会老年科医师分会年会暨职业素养培训班在荆州成功举办

 

湖北省医师协会老年科医师分会第四届年会暨湖北省医师职业素养培训班于2020年9月4日至6日在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晶葳国际大酒店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湖北省医师协会主办,荆州市第二医院承办,近150名学员参加。

 

2020年9月4日下午召开了湖北省医师协会老年科医师分会常委会及全体委员会议在常委会上省医师协会孙铁汉副秘书长感谢各位常委对协会工作的大力支持,根据协会组织管理要求,本届委员会任期已满,常委们根据学科发展要求,并结合我省实际,拟定出第二届委员会的名额及分配方案。

在全委上,戚本玲常委讲授党课“内化于心,外塑于行,深刻理解新时代卫生健康职业精神张黎军副主委对2019年学会各单位成果进行总结汇报王朝晖主委传达了常委会的会议精神,老年医学科临的挑战与机遇、老年医学人才培养、专业学组筹建方面提出要求和殷切希望,并就2021年会继续教育项目申请老年医学沙龙计划以及工作安排进行详细的布置

 

本次会议邀请全国著名的老年医学专家北京301医院的李小鹰教授线上授课,李教授就慢性冠心病的抗凝治疗进行精彩阐述,王朝晖主委对李教授的授课内容进行点评及现场讨论答疑,得到与会专家的好评。

5~6日两天的省继续教育医师职业素养培训班内容丰富精彩,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王朝晖教授“老年多学科管理”,刘承云教授“老年人跌倒不可忽视OAB”,彭雯教授“2019年中国慢性心衰指南的诊断和治疗”,何平教授 “新冠病毒感染患者的营养治疗”,李凌总护士长“老年人跌倒预防与管理”,荆州二医院方瑾主任“老年高血压的诊疗特点”,十堰市人民医院李敬会主任 “老年睡眠障碍的诊断与管理”,授课选题注重科研与临床相结合,聚焦展示学术前沿,尤其是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肖劲松教授 “新冠影响下的医师心里健康” 对医师心理健康辅导,协和医院王建强律师“医师要知道的法律知识”和协和医院综合科刘赟医师、胡莉萍护士长、王琳护士长、叶芬护士就患者的肠内营养工作设立工作坊,分别就肠内营养病例、肠内营养选择、置管操作、营养泵的应用进行阐述,并实地操演,受到了与会学员的好评!

本次大会得到湖北省医师协会老年科医师分会委单位的大力支持,得到荆州市二医院的顶力协助。开幕式上,荆州市二医院杨院长、湖北省医师协会老年医学分会主任委员王朝晖教授、荆州市卫健委姜主任、湖北省医师协会孙秘书长分别致辞,对职业医师素养培训班的举办表示衷心祝贺,对老年医学的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

三天的议程虽短,但在全体委员尤其是正副主委的支持和积极参与下,安排有序而紧凑,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最后由王朝晖教授为大会作总结,宣布本次大会圆满成功,今后将会继续加强本地区的学习交流,不断提高全省老年科医师的职业素养,为本专业的进步发展做出贡献

 

                                         (万晶晶供稿  黎文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