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学(协)会动态 LEARN TO DYNAMIC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新闻-> 学(协)会动态

2020年湖北省医学会麻醉学分会学术年会于近日顺利召开

 

20201030-111日,由湖北省医学会、湖北省医学会麻醉学分会主办,湖北省医学会麻醉学分会主委单位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与荆州医学会及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共同承办的湖北省医学会麻醉学分会学术年会暨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围术期医学分会学术年会及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围术期床旁超声应用培训班”在湖北省荆州市顺利召开。

出席此次会议有湖北省医学会潘旭初秘书长、孙铁汉副秘书长及袁泉主任,荆州市卫健委向华祥主任、第一人民医院邱平院长,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邓小明教授及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副主委王天龙教授、马虹教授,秘书长李天佐教授,湖北省资深麻醉专家田玉科教授、姚尚龙教授、王焱林教授以及以罗爱林教授为首的湖北省医学会麻醉学分会全体委员。

会议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夏中元教授、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夏瑞教授主持下隆重开幕罗爱林主任委员热情洋溢地对莅临本次学术会议的各位领导和参会代表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随后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邓小明教授代表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主任委员黄宇光教授对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并祝愿湖北省麻醉事业在新一届主任委员罗爱林教授的带领下更上一层楼。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邱平院长代表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全体职工热烈欢迎各位领导、专家及同仁莅临荆州参加本次盛会。荆州市卫健委向华祥主任肯定了麻醉学科在临床医学中的地位以及湖北麻醉人在此次疫情中突出表现孙铁汉秘书长发言提到,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成功采取线下线上灵活的形式举办本次会议,充分彰显了麻醉学分会团结和谐、行动有力的特点。

11

图一:湖北省医学会麻醉学分会罗爱林主任委员致辞

图二、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邓小明教授致辞

图三: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邱平院长致辞

图四:荆州市卫健委向华祥主任致辞

图五:湖北省医学会孙铁汉秘书长致辞

隆重而又简洁的开幕式之后,热烈的学术交流迅速展开。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以专题讲座、技能大赛、workshop等形式开展,会议设置了四个分会场,紧锣密鼓的进行52场学术报告,涵盖了学科建设,危重患者及老年、产妇、小儿等特殊患者麻醉管理与最新研究进展,麻醉与脑保护,困难气道,围术期呼吸与循环管理,超声可视化技术等诸多麻醉热点。国内外专家分享经验、交流体会,给湖北省麻醉同道带来了一场久违的学术盛宴。

这次盛会吸引线下参会人数200余人,线上参会人数达3000余人参会规模之大创下了历届之最,充分发挥了医学会的桥梁与纽带的作用,大大促进各位同道之间的交流,增加了凝聚力,必将推动湖北省乃至全国麻醉学的发展。正如金士翱教授会前寄语所希望的,在后疫情时代,湖北省麻醉界同道更紧密的团结在一起,为湖北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