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学(协)会动态 LEARN TO DYNAMIC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新闻-> 学(协)会动态

第七届“黄鹤论坛”暨2021年湖北省医学会临床药学分会学术年会顺利举行

 

初冬悄至,万叶飘丹。20211112~13日,由湖北省医学会主办,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药学部协办的第七届“黄鹤论坛”暨2021年湖北省医学会临床药学分会学术年会在武汉成功举办。

本次大会围绕践行融创之路 助力创新发展这一主题,精心设置了1个主会场和8个分会场。应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举行14万人次线上参加了本次大会。

1112日下午,湖北省医学会临床药学分会、湖北省药学会医院药学专委会全体委员工作会议顺利召开湖北省医学会潘旭初秘书长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专委会主委、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党委书记张玉教授总结汇报了2021年专委会的工作,并对2022年工作做了重点部署。各位委员医院药学学科发展的瓶颈问题及解决策略进行了探讨,其中杜光院长和吴金虎院长等人分别提出了对于加强基层医院药师能力的独到见解,毛精华院长和吴东方主任就提高药师科研和临床思维能力提出了可行性方案等。专委会全体委员均积极参与讨论,为进一步推进湖北医院药学的发展各抒己见,对湖北省医院药学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1113日上午,第七届“黄鹤论坛”暨2021年湖北省医学会临床药学分会学术年会隆重开幕。开幕式由湖北省医学会临床药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杜光教授主持大会主席、湖北省医学会临床药学分会和湖北省药学会医院药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党委书记张玉教授发表开幕致辞,对线上+线下参会的各位嘉宾表示欢迎并致以诚挚的谢意,并对本次学术会议的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

   黄鹤论坛

湖北省医学会临床药学分会副主任委员、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杜光教授主持开幕式

 

 

湖北省医学会临床药学分会、湖北省药学会医院药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党委书记张玉教授致辞

人民英雄荣誉称号获得者、全国道德模范、湖北省卫健委副主任张定宇教授,湖北省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潘旭初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两位领导对疫情防控形势下本次大会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湖北省卫健委副主任张定宇教授致辞

 

 

湖北省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潘旭初致辞

开幕式后,大会报告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大会上半场安徽省立医院(南区)姜玲院长、武汉市第三医院吴金虎院长共同主持,大会邀请到了中华医学会胸心血管外科分会副主任委员、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董念国教授,董教授结合医学创新指导思想,围绕《医学科研创新思维》作了专题报告,对医学创新前沿和创新优先主题进行了深入的剖析。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党委书记张玉教授结合医院药学学科发展形势,针对医院药学人才培养及学科发展进行了《创新人才培养举措 助力学科高质量发展》的报告

 

大会下半场湖北省医学会临床药学分会副主任委员、荆州市中心医院毛精华院长和中国药学会药物流行病学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药学部吴东方主任共同主持。吴阶平基金会肿瘤医学部会长、中国医师协会精准医学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吴一教授以《攀登之路——新英格兰医学杂志背后的故事》为主题,讲述了肺癌辅助治疗探索历程从化疗到精准靶向治疗的转变。 

C:\Users\ZZM\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4b5babda0fc647fc544037670f98156.jpg

 

 

大会还邀请到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药物经济学专委会主任委员北大药学院史录文教授。史教授针对医保支付改革形势,发表了题为《医保支付方式改革与临床药学新定位》的学术报告。史教授为各位药学工作者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会场反响热烈,参会代表纷纷“点赞”掌声不断

 

下午,八个分论坛同时召开,来自医、药、管等领域知名专家,重点围绕特殊人群用药的处方审核与点评、支付方式改革与医院药学管理、药学科研实践与能力提升、智慧药学与服务模式创新、PIVAS规范化建设和管理实践、药学科普与健康传播、临床药学实践与能力培养等热点领域的研究进展进行了学术报告和交流。会议内容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地呈现了新形势下医院药学各方面的发展与特色,受到了线上线下参会者的一致好评!

 

“黄鹤论坛”2015开办以来,一直致力于打造成为“立足武汉、辐射中南、面向全国、放眼国际”的临床药学学术论坛经过七年的不懈努力,“黄鹤论坛”已成为国内最有影响力的临床药学学术论坛之一。历届论坛汇集了国内外临床药学领域的顶级专家学者,吸引了大批临床一线工作人员和科研人才,实现了药学服务、人才培养、科研创新三大领域的交流汇合,获得了广泛好评为广大药学人员搭建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为推动医院药学创新发展提供新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