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学(协)会动态 LEARN TO DYNAMIC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新闻-> 学(协)会动态

省医评办领导班子赴江夏区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调研活动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卫生健康委关于“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要求,进一步巩固扩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省医评办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6月22日,省医评办党委领导班子宋咏堂、孙铁汉王波一行,先后到江夏区纸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庙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山坡卫生院开展实地走访调研,主动上门进行对接问需,切实让“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落到实处。

IMG_2812

调研活动主要以座谈会、实地察看、个别访谈等形式进行。在江夏区纸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座谈会上,省医评办党委书记、主任宋咏堂同志首先介绍了此次调研活动的目的和总体要求,以及医评办的基本情况、职能范围。

IMG_2799

江夏区纸坊卫生服务中心艾学才主任介绍了卫生院的规模、所辖卫生服务站、服务面积和人口、职工人数、人才配置、科室建设、医疗设备等相关情况,并如实反映了因受疫情影响,该卫生服务中心面临的“支出增多、工作任务增多、矛盾增多和收入减少”的难题,以及人才培养和进修难、全科规培医师在规培期间轮转科室过多,到岗后不能独立工作、落实医联体专家定期到基层医院坐诊、核酸采样抽派人员影响医院正常运营等问题。中心副主任黄运梅、饶桂兰、护理部主任等都先后发言,从不同角度报告了制约卫生院发展面临的困难和实际问题。

咏堂强调,此次实践活动是省委省政府、卫健委党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的重要举措,医评办党委高度重视,并将以此为契机,切实转变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为基层多做一些群众有获得感的实事。他表示,此次调研很有感触很有收获,此行仅仅只是一个开端,下一步,我们将了解的问题,分析整理,形成问题清单,再结合我办工作实际,制定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和措施,尽可能为纸坊卫生服务中心多做一些帮扶工作。对于部分政策性问题,我办将利用自身优势,通过卫生健康类社团以调研报告等方式向政府和社会反映基层卫生服务中心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以期得到妥善解决。

IMG_2819

会后,宋咏堂一行实地走访了纸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门诊和住院部,与医护人员亲切交谈,了解一线医护人员的想法和需求。

IMG_2844

IMG_2895

随后,宋咏堂一行分别来到了庙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山坡中心卫生院进行了实地走访调研,认真听取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现实困难和急需解决的问题。

下一步,省医评办将紧紧围绕贯彻省卫健委党组部署要求,坚持求真务实,认真研究制定三个清单确保责任落实,深入扎实开展好省医评办“一下三民”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