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鉴定

SERIES OF MAGAZINES

工作动态 WORK DUNAMICS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医学鉴定-> 工作动态

我省4家医学会荣获“2022年度全国医疗鉴定工作质量A级”

 

为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加强医疗损害鉴定管理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推动全国医学会鉴定工作质量全面提升,2022年中华医学会组织对医学会医疗鉴定工作质量评估活动。我会荣获“省级2022年医疗鉴定工作质量A级”,宜昌市医学会、武汉医学会、黄石市医学会等3家市级医学会荣获“市级2022年医疗鉴定工作质量A级”。

2022年,中华医学会制定评估项目和评分标准,在全国医学会系统内开展医疗鉴定工作质量评估活动,评估内容涵盖医疗鉴定工作的基本条件、运行过程、鉴定结果及运用等方面。旨在通过评估发现不足,分析成因,明确改进方向,凝聚共识,引导各地医学会增强鉴定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面提升医疗鉴定工作质量。通过评估,湖北省医学会等7家省级医学会、宜昌市医学会等34个市级医学会评估结果为A级(≥90分)。

2002年《医疗事故处理条例》实施后,我省两级医学会开始承担医疗鉴定至今,严格遵守法律法规的要求,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合法合规组织鉴定。近年来,我省两级医学会积极进取,目前,省级医学会及大部分市级医学会承担了医疗事故技术鉴定、医疗损害鉴定、预防接种异常反应鉴定、职业病诊断鉴定等四项鉴定职能,为我省卫生健康事业做出巨大贡献。

通过本次评估活动,发现各医学会医疗鉴定工作的短板的同时,也明确了改进的方向,为进一步推动我省各级医学会医疗鉴定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提升医疗鉴定水平,奠定坚实基础。

 

宜昌评估优秀证书截图

武汉评估优秀证书截图

黄石评估优秀证书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