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鉴定

SERIES OF MAGAZINES

工作动态 WORK DUNAMICS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医学鉴定-> 工作动态

2023年湖北省医疗安全风险防范培训班(黄冈站)顺利举办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和中华医学会有关文件精神,提升我省基层医疗机构医疗安全风险防范能力,保障医疗安全,维护医疗秩序,省医评办2023年医疗安全风险防范培训班(黄冈站)于8月23日在黄冈市黄州区举办。

黄冈市卫生健康发展中心负责人吴振鹏、黄州区卫健局党委委员,黄州总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汪明望等参加开班仪式并致辞,黄州区人民医院副院长管孟芹主持会议。省医学会陆泓主任,武汉协和医院王建强主任黄冈市卫生健康发展中心医鉴科汤水莲主任等三位专家应邀现场授课。来自全市各医疗机构的管理及临床专业人员200余人参加培训。

未命名

  

三位专家授课围绕医疗安全风险防范主题,分别从强化医疗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医疗纠纷、规范医疗质量管理核心制度,以及医鉴日常工作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和细节等给学员作了详细的讲解。同时,还结合相关法律法规,分享合理规避医疗纠纷的经验和教训,强调了依法执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授课老师和参训学员还就共同关心热点问题进行了互动答疑,现场讨论热烈,学术氛围浓厚。本次医疗安全风险防范培训班内容丰富,效果良好。

半年多来,我办已在省内各市(州)组织举办了多场医疗安全风险防范培训班,旨在提高基层对于医疗风险的识别和防范意识,促进基层医疗安全制度管理和体系建设,持续提升医疗服务安全质量,充分实现医学鉴定成果全面转化,切实维护好医患双方合法权益。

本次培训班由省医评办主办,黄冈市医学会、黄州区卫生健康局协办黄州区人民医院具体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