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鉴定

SERIES OF MAGAZINES

通知公告 NOTICE ANNOUNCEMENT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医学鉴定->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预防接种异常反应鉴定办法》实施工作研讨会暨2008年医疗事故技术鉴定工作座谈会

  2008年12月12日至13日由湖北省医学会主办的关于做好《预防接种异常反应鉴定办法》实施工作研讨会暨2008年医疗事故技术鉴定工作座谈会在汉召开,全省有十二个市州医学会及三个直管市医学会派代表参加了会议。湖北省医学会秘书长吴春华发表了重要讲话,要求各医学会要认真领会和贯彻执行卫生部第60号令,积极做好预防接种异常反应鉴定的准备工作。

  吴春华秘书长在讲话中强调,卫生部将预防接种异常反应鉴定这一重要职能交给医学会来做,体现了政府对医学会的信任,尽管目前还有很多困难摆在面前,但凭借六年多医疗事故技术鉴定的经验,相信我省各市州医学会一定会不负重望,承担得起这个职能。

  会议期间,各市州医学会代表研讨了2008年医鉴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相互交流了医鉴工作的心得。黄石市医学会医鉴办主任陈奇重点介绍了异地鉴定的经验,获得大家的一致好评。省医鉴办副主任赵保军向各代表介绍了我省两级鉴定的情况,并就2008年以前我省两级鉴定结论存在的差异进行了分析。各代表对缩小两级鉴定结论的差异纷纷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对于操作可行性的建议会议上大家达成了一致意见。 湖北省医疗事故技术鉴定办公室副主任赵保军在会议传达了中华医学会在京召开的关于做好实施《预防接种异常反应鉴定办法》筹备工作座谈会的精神,并组织各市、州医学会代表集中学习了《预防接种异常反应鉴定办法》,各代表学习热情高涨,讨论热烈。

  会议结束时吴秘书长希望大家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坚持医鉴工作中的“公平、公开、公正、及时、便民”的原则,加强两支队伍(专家库专家及医鉴工作者)的建设,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