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鉴定

SERIES OF MAGAZINES

通知公告 NOTICE ANNOUNCEMENT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医学鉴定-> 通知公告

全省第一届医学鉴定专家培训会在汉召开

    湖北省医学评价与继续教育办公室(以下简称省医评办)将已承担的再次医疗事故技术鉴定、预防接种异常反应鉴定、医疗损害鉴定和职业病诊断鉴定等四项鉴定工作的专家库进行整合,建立了“湖北省医学鉴定专家库”。10月21日省医评办在武汉召开了“全省第一届医学鉴定专家培训会”,对推荐入库的医学专家进行了专题培训。会议由省医评办副主任孙铁汉同志主持,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张瑜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医评办党委书记姜再信同志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词,中华医学会、省卫生计生委、省高法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省卫生计生委领导充分肯定了十多年来,我省医鉴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强调了医学鉴定工作的重大社会意义和行业意义,对规范行业行为有着不容忽视的导向作用和社会影响力。张玉副主任要求鉴定专家要正确认识新形势下做好医学鉴定工作的重大意义,依法科学鉴定,公平公正的履行“医学法官”的职责,维护医患双方的合法权益,体现医学鉴定的权威性。

    会议邀请了中华医学会医疗事故技术鉴定办公室李国红主任、中国政法大学刘鑫教授、省高级人民法院司法鉴定处苏立言处长就医学鉴定的基本思路和要求以及司法实践进行了专题讲座。

    湖北省第一届医学鉴定专家库成员、全省各市(州)医学会秘书长及医鉴办负责人、部省属医疗机构、武汉市属部分医院、驻汉部队医院医务处相关负责同志等将近110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