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鉴定

SERIES OF MAGAZINES

通知公告 NOTICE ANNOUNCEMENT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医学鉴定-> 通知公告

2016年湖北省医鉴工作培训会在汉召开

为规范我省医学鉴定程序,提高鉴定质量,提升鉴定公信力,2016年10月20湖北省医学会在武汉举办了全省医鉴工作培训会,全省各市(州)医学会分管医鉴工作的秘书长、医鉴办负责人、医鉴办工作人员近3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湖北省医学会副秘书长孙铁汉同志主持。湖北省医学会秘书长潘旭初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潘秘书长介绍了湖北省医学会近年来开展医学鉴定的情况,强调了医学鉴定在承担政府职能方面起到的重要作用,要求各市州医学会在新形势下,依然要继续做好医鉴工作。会上,各市(州)代表就目前鉴定开展情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困难以及如何继续做好医学鉴定工作作了汇报,并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为适应司法审判及行政调解医疗争议案件的需要,省医学会医鉴办主任陆泓同志就鉴定书书写问题进行了专项培训。陆泓同志总结了目前我省鉴定书书写普遍存在的问题,并结合相关案例,强调鉴定书书写的重要性,呼吁大家重视鉴定书书写,履行好“到位不越位,参与不干预”的工作职责。鉴定专家组分析得出的鉴定意见,不仅要让医疗机构及医鉴工作人员看懂,更要让患方当事人、法官及社会认可,医鉴工作人员不仅要做好组织和服务工作,更重要的还要帮助鉴定专家组起草和完善鉴定分析意见,以确保鉴定质量,提升鉴定公信力。

本次会议在加强全省市(州)医鉴办沟通联系,规范全省医鉴程序,提升鉴定质量,增强鉴定办责任感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